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铁拳”剿劣护水行动打响,一纽扣企业私设暗管将被拘留

发布时间:2017-03-24 08:08: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近日,桥头镇一家纽扣企业因私自设置暗管排放污水被县环保局立案查处,并将移送公安部门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剿灭劣Ⅴ类水行动的重大部署,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县环保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春季“铁拳”剿劣护水专项行动,集中环境监察、监测力量,对全县劣Ⅴ类水断面上游及周边地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及周边地区、劣Ⅴ类水体断面周边流域排污单位污染物排放进行集中检查。在排查过程中,发现桥头镇外资工业区的天力纽扣加工厂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擅自投入塑料抛光加工生产,产生的废水未经处理经暗管排入雨水窨井后,再经雨水管道直接排入底新河。当即,环保执法人员责令停止生产,并根据《中国人民水污染防治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第七十五条第二款,对该企业立案查处,从重罚款,并将移交公安部门给当事人金某行政拘留的处罚。

  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法严肃查处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为实现"绝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打赢全省劣Ⅴ类水剿灭战提供有力保障。(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