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坚定理想信念 保障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3日上午,中共永嘉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回顾总结去年取得成绩,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县委书记姜景峰指出,要保持清醒认识、聚焦重点任务、坚持固本强基、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定力,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到实处。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会议。

  3月23日上午,中共永嘉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回顾总结去年取得成绩,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县委书记姜景峰指出,要保持清醒认识、聚焦重点任务、坚持固本强基、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定力,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到实处。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会议。谢崇福、陈建良、黄慧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林兴欢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县委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上率下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思路、新要求,抓好任务部署和工作落实。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聚焦主责主业,強化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成效明显。今年将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和县委的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姜景峰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继续保持好的作风,巩固提升好的成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要敢于正视老问题、老顽疾,必须弛而不息加以解决,防止不正之风滋生和变异。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觉悟,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历史方位下找准自身定位,结合我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姜景峰强调,要全力保障发展大局,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县委县政府各项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大局,以解决阻碍发展的突出问题为主抓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弛而不息查纠“四风”,围绕“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主题,抓好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既要用铁的纪律整治面上的顶风违纪行为,更要睁大“火眼金睛”,把各种潜入地下、改头换面、“穿马甲”的“四风”问题揪出来。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既严肃查办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腐败问题,让老百姓感受到惩治腐败的实际成效,并按照“一案双查”要求,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严重违纪行为的地方、部门和单位,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要倒查追究相关人员的领导责任。要切实维护百姓利益,继续抓好农村基层作风巡察,深化村级事务监督质询,规范村级财务和“三资”管理,推进村级集体经济专项审计,强化村级项目建设监管,切实形成常态化监督格局。

  姜景峰指出,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激浊扬清,严肃政治生活,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坚持完善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常态。要强化监督,严格干部管理,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以“扯袖子”防止“戴铐子”,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要注重长效,健全制度体系,充分发挥制度的治本功能,加快形成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要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一起谋划、一同部署、一并考核,把好舵、带好头,唱主角、挑大梁。要强化纪委监督责任,明确监督职责,创新监督方式,不断提高履职的规范性和公信力。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健全完善“两个责任”落实全程纪实机制。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