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温州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活动举行

我县2个项目参加

发布时间:2017-03-24 01:24:3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3日,温州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活动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我县应邀参加并带去瓯窑小镇、邵园山水画写生基地2个文化产业项目,并与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致辞,副县长周俊武参加。

  3月23日,温州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活动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我县应邀参加并带去瓯窑小镇、邵园山水画写生基地2个文化产业项目,并与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致辞,副县长周俊武参加。

  签约仪式上,周俊武代表县政府与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建设温州瓯窑学院等系列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友好协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浙江工贸将建立瓯窑小镇实践基地,尽快落地瓯窑、瓯绣、瓯塑、工业设计、艺术设计、文化创意等项目的工作室,传承创新瓯文化,丰富“瓯窑小镇”,并开展文化交流、合作,培养“文化经纪人”、 “3+2”人才等瓯窑小镇所需文化人才。

  胡剑谨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温州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资本关注,而文博会围绕时尚文化产业,汇聚创意创新产品及服务,突出国际时尚,充分联动发挥全球从事文化产业的资本资源优势,力争成为促进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创与产业对接的重要平台,推进文化金融深度融合,能有效解决文化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签约仪式后,36个涵盖各大门类的文化产业项目一一亮相,并进行了路演。同时,永嘉文化企业代表与多家文化基金公司、金融机构对接交流,详细介绍了永嘉优质的投资环境和金融环境,展示自身优势,并探讨下阶段的意向合作,共谋文化产业大发展。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