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永嘉早茶飘香入万家

第十五届温州早茶节在市区松台广场开幕,名优茶评比中,我县茶企获得8个金奖、3个银奖

发布时间:2017-03-24 01:09:52 编辑:周艺 字体:

  早茶飘香迎宾客,以茶会友情意浓。3月23日上午,“永嘉乌牛早”第十五届温州早茶节在市区松台广场隆重开幕,我县共有13家茶叶企业参展,8家企业11个样品参加名优茶评比,获得8个名优茶评比金奖和3个名优茶评比银奖。

  在早茶节活动现场,记者在永嘉展区看到不同品质、价格各异的茶叶整齐摆放在各个展台前,茶企的工作人员们选出好茶给来往市民免费品尝。

  虽然展区内有红茶、白茶等各种不同的茶叶,但许多爱茶人士表示他们还是对乌牛早情有独钟。市民叶林新告诉记者,每年的展会他都会来买乌牛早,他觉得乌牛早喝了回味很好,感觉很舒服。

  展区内人来人往,门庭若市,茶企的销售人员们更是忙个不停歇。除了展示、展销温州早茶外,早茶节还举行系列互动活动,包括温州早茶王评比拍卖、温州早茶品茗擂台赛、温州早茶迎春茶会、炒制工艺展示、茶器茶具展示等。开幕式还对早茶王评比中获得金奖的茶叶企业进行授牌。据了解,本次早茶节,全市共有71家茶企参加,我县有13家茶企参加,其中浙江乌牛早实业有限公司、浙江三农茶业有限公司、浙江巨农茶叶有限公司等8家茶企荣获金奖。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茶叶品类的多样化需求,红茶白茶在我县茶叶产业所占比例也有所上升。县农业局农技人员张伯平告诉记者,举办早茶节活动,通过政府搭台,让企业去参加这样一种展示展销,进一步提高永嘉茶叶的知名度,打响品牌。此外,这几年通过政府的宣传以及企业自身的宣传,永嘉茶叶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了一定的知名度。

  据悉,此次早茶节将持续四天。期间,现场还会开展茶歌茶舞文艺演出、品茶论茶和茶艺表演等活动。这几天大家如果有空,不妨去松台广场走走逛逛,品一品今年的新茶。记者谷亨飞/文陈胜豪/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