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组织人员参加市家庭花卉栽培与养护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24 08:04: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了丰富居民的业余精神文化生活,陶冶情操、修身养性。3月23日下午,我市在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了一堂“家庭花卉栽培与养护知识讲座”。特邀请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从事花卉研究的陈家龙教授进行授课,永嘉、瓯海、瑞安等县、(市)区近50名花卉爱好者聆听讲座。

  陈教授围绕家庭养花的好处、家庭养花的形式、常见的室内花卉品种、家庭如何布置盆花、如何选花、如何选花盆、如何养花、花卉病虫害等方面重点介绍家庭如何进行花卉绿植的栽培和日常养护。陈教授用科学的理论、丰富的图片、生动的讲解,让大家了解了如何配制营养土、合理施肥、调节光照、如何防治病虫害等基本知识,纠正了大家平时花卉养护的误区。陈教授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让爱好花卉的居民大开眼界,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花不但给人类带来美和幸福,还为环境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也给花卉种植爱好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