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对辖区拒不整改的合用场所进行联合执法

发布时间:2017-03-23 14:19:4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2日下午,北城街道联合县消防局、上塘派出所、县市监局上塘分局、电管所等部门共20多人对辖区环城西路拒不整改的合用场所以及中村大厦一楼服饰大卖场进行联合执法。

  3月22日下午,北城街道联合县消防局、上塘派出所、县市监局上塘分局、电管所等部门共20多人对辖区环城西路拒不整改的合用场所以及中村大厦一楼服饰大卖场进行联合执法。此次行动共检查7家,其中被县消防局现场查封一家,派出所约谈一家,强制停电一家,另外4家防火门正在订做中。

  根据《浙江省消防条例》和《永嘉县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这些合用场所经营与居住部分合用的,属于典型的“三合一”场所,且没有彻底物理分隔或没有安装钢制防火门。北城街道消防站工作人员在前期的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专项整治行动中多次给业主(租户)发放过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安装防火门,确保合用场所通过物理分隔有效防范火患。但多次复查大部分业主仍敷衍了事,完全置安全隐患于不顾。

  县消防局卢贤胜参谋在执法中强调: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的整治是一场长期持久的攻坚战,整治标准必须严格按照温州市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消防安全“十个一律”。该整顿的整顿,该关停的关停;对无视有关规定和要求、拒不整改的,一律坚决予以打击。

  据悉,北城街道辖区共有293家合用场所,其中环城西路115家,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检查352人次,发现并责令整改火灾隐患387处,共对16户出租房与合用场所进行停水处理,有效打击并消除了一批居住出租房与合用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下一步北城街道将加大“回头看”联合检查力度,对存在较大火灾隐患且拒不配合整改的居住出租房与合用场所坚决予以停电处理,直至隐患整改到位后才予以恢复供电,全力维护辖区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通讯员陈淑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