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瓯窑小镇亮相2017温州文博会

发布时间:2017-03-23 01:59: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017温州文博会将于3月23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主题为“创意点亮生活”。3月22日,记者来到温州国际会展中心5号楼,探访即将亮相文博会的永嘉馆之瓯窑小镇展区。

  2017温州文博会将于3月23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主题为“创意点亮生活”。3月22日,记者来到温州国际会展中心5号楼,探访即将亮相文博会的永嘉馆之瓯窑小镇展区。

  是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永嘉馆,一套“民居”映入眼帘,白墙黛瓦、日映茶林,满是瓯窑承味。馆内,工作人员正在为展馆做最后的准备工作;馆外,一艘乌纱船引人注目,这是民间艺人方宝有制作的乌纱绿眉毛船(按1:20的比例还原)。据说,该船是古时永嘉地区运送瓯窑等贸易品的海船,穿行于海上,远行台湾、日本、东南亚等地。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永嘉馆在设计上充分体现了永嘉传统风格,内有多媒体互动区、瓯窑制作区展示区、小型演播厅等区块。“演播厅会播放15分钟的瓯窑文化短片,每天还有永昆、茶艺、瓷画等文化节目表演,让前来参观的市民一饱眼福。”此外,现场还有乌牛早和瓯窑瓷器等纪念品售卖。

  俗话说:器择陶拣、出自东瓯。永嘉县酒文化研究所的朱启腊为永嘉馆提供了8件收藏品,均是瓯窑出土的代表作,他说,为传承和挖掘千年瓯窑文化,发展文化旅游经济,永嘉打造的瓯窑特色小镇已初具雏形,并引来许多研究传承瓯窑文化的艺术大师落户,借此文博会之际,各位艺术大师将在永嘉馆上演一场文化盛宴,宣传瓯窑文化,打响瓯窑特色小镇品牌。

  据悉,永嘉馆由县委宣传部与知名设计团队合作,倾力打造,以瓯窑小镇为主题,瓯窑历史文化为脉络,注入其衍生而来的酒、瓷、茶、雕等诸多永嘉本土艺术文化,充分展现1700年来永嘉大地的文化传承。记者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