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拆除后垟浦两岸违章建筑

发布时间:2017-03-23 01:51:2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2日,瓯北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沿河违章建筑拆除专项行动,共拆除后垟浦两岸3处1500余平方米违章建筑。与此同时,后垟浦河道清淤、截污纳管等工程也在有序推进。

  3月22日,瓯北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沿河违章建筑拆除专项行动,共拆除后垟浦两岸3处1500余平方米违章建筑。与此同时,后垟浦河道清淤、截污纳管等工程也在有序推进。

  后垟浦北面连接罗浦礁河,流经新桥、浦一、浦二、浦西、码道等多个村,在新桥村与龙新河交会后向南汇入瓯江,全长约2.3公里。2014年,该河道启动黑臭河整治以来,目前已拆除沿河两岸违章建筑近百处,面积达数万平方米。

  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挖掘机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来回运转,对已经清空的混凝土房和铁皮棚进行拆除,随着挖掘机的推进,一幢幢违章建筑轰然倒塌。此次拆除的3处违章建筑分布在后垟浦浦东西路两侧,是当地村民私自搭建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或出租用作商铺,平时生活污水和工业生产污水直接排入后垟浦。像这样的违章建筑前几年十分普遍,日积月累,使得整条河道变黑变臭。

  瓯北街道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违章建筑内部电器线路均未进行阻燃套管处理,屋内还堆放各种木材等易燃材料,存在较大的火灾隐患,而且这些违章建筑大部分位于人员密集的居民区,一旦发生火灾,极有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同时,此次拆除也是响应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的号召,接下来将继续加大对沿河两岸违章建筑的排查和整治。

  记者同时还看到,后垟浦河道清淤也在有序推进中。温州嘉成工程项目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已是第5天清淤,共清淤600余方,完成200多米。清淤后,将进行松木桩打桩工作,以进一步巩固河道两岸。据了解,后垟浦共有新华桥下、金桥大厦、码道村等13个生活污水排污口,目前清淤、截污纳管工程正在同步推进,预计4月初完成截污纳管工程。记者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