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党员干部示范带头 深入推进“大拆大整”

发布时间:2017-03-23 01:49:5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1日,县纪委下发《关于在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严明“五带头六严禁”工作纪律的通知》,进一步严明“五带头六严禁”工作纪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保障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

  3月21日,县纪委下发《关于在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严明“五带头六严禁”工作纪律的通知》,进一步严明“五带头六严禁”工作纪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保障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

  据悉,“五带头六严禁”主要包括:带头拥护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带头签约、腾空房屋;带头拆除涉及自身的违法建筑;带头参与排查整治;带头引导亲朋好友支持配合“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严禁谎报、瞒报自身涉及违法建筑、违法生产经营、违规出租房屋等情况;严禁设置障碍干扰阻挠或煽动他人干扰阻挠执法部门依法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严禁在“大拆大整”专项执法工作中违反保密规定、跑风漏气;严禁优亲厚友、乱打招呼、为他人充当“保护伞”并搞利益输送;严禁造谣生事、散布阻碍“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言论;严禁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推诿扯皮、不敢担当、为官不为、执行不力。

  根据《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大拆大整”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继续保持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坚决防止出现倦怠情绪和工作松劲、问题反弹等情况。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量化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抓好任务分解。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作为专项行动第一责任人,既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具体抓、抓具体,又要充分调动干部工作激情,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切实加大对“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服务保障力度。建立健全常态化督查机制,每月开展一次随机暗访或专项检查,切实查纠工作推进不力、落实决策部署不到位等问题。要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完善电话、信访、网络和短信“四位一体”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全面排查单位和个人违反“五带头六严禁”纪律行为。要建立即查即处机制,对违反“五带头六严禁”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予以从严从快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对于情节严重的,不但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还要追究失职失责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典型案例要指名道姓通报曝光,切实有力形成震慑。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