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开展“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3 01:46:58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22日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17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22日上午,由县治水办、县水利局联合开展的宣传活动在县文化中心广场举行。

  当天上午,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但没能挡住市民前来参与活动的热情。主办方在现场以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分发资料等形式进行,同时还为参与市民分发一些小礼品等,向市民宣传水知识,普及节水常识,引导广大市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节约每一滴水,珍惜水、保护水,共同建设生态文明家园,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节水应该从人人做起,只要人人参与进来,就可以节约大量的水资源。”现场的张大伯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平常不用水时,一定要把水龙头关紧,否则水一滴一滴流失,积少成多,长年累月下去浪费特别大,能够重复使用的水就尽量去利用,比如淘米水不要直接倒掉,可以用来洗菜浇花等。

  采访中,多数市民表示,节约用水,保护环境是大家的事,大家都得从“我”做起,家长要教育孩子从小养成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的良好习惯,只有这样,我们的环境才会越来越好。

  主办方有关人员说,希望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广大市民能从我做起,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不断提高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意识。记者 汪华新 通讯员 徐志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