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打造全村旅游样板村

发布时间:2017-03-23 01:40:27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19日上午,大若岩镇银泉村办公楼会议室内,一场鼓舞人心的会议如火如荼进行着。大若岩镇副镇长孙睿利用周末的良好时机,召集该村两委班子召开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协调会。此前,大若岩镇已专题召开六次会议,讨论研究该村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事宜。

  会上,孙睿副进一步传达政府相关文件精神,深入剖析村庄以文化为引领谋求全村旅游发展的策略,通过我县龙下村的成功例子向村两委班子作深入动员和鼓劲打气,并提出具体的要求:一是做好宣传动员。村两委班子成员首先要统一思想;党员同志要与两委班子一同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利用好本村在外工作同志和能人志士的影响力,做好思想工作,让群众看到村庄发展的美好蓝图。二是做好调查摸底。对村内所有违章小屋和露天厕所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摸底,哪些可保留、哪些需要拆必须做到了然于胸。三是做好村内空基、老基的置换工作。通过宅基地置换,保障村内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用地。村两要及时研究出台政策处置的接地气的科学方案。四是配合设计、施工单位做好政策处理工作。

  据悉,浙江省自2016年9月份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政府部门通过EPC融资项目,打造了一大批美丽宜居的村庄。大若岩镇为我县首批小城镇综合整治单位之一,银泉村则是大若岩镇重点打造的一个样板村,计划依托该村耕读文化、银杏古树文化和优美的自然环境,通过政府EPC融资投入项目资金,大力整治全村环境秩序,推进湿地公园、三线落地、沿街立面改造、赤膊墙和蓝皮屋顶整治、屋角绿化、古墙古门台修复等项目,大力开发和发展银泉村,将之打造成为全村旅游的样板村,切实让全村村民享受到改革开放的红利。

  孙睿副介绍,之所以选择银泉村重点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除了其自然、文化旅游资源禀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该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十分团结,思想上也较为统一,民风朴素,求发展的愿景十分迫切。除银泉村外,大岩村、白泉村和玉泉村也将同步开展综合整治。通讯员董淑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