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企业经济   ->  正文
枇杷果农套袋忙

发布时间:2017-03-22 01:24:10 编辑:周艺 字体:

  在位于上塘云嘉山的上塘烂额头农业综合开发场枇杷基地里,碧绿的枇杷叶很有精神地向外展开,树枝上挂满了青绿色的枇杷,连日来,果农们正忙着给枇杷套袋。

  基地负责人胡宝枢告诉记者,枇杷套袋可以提高果实的品质,防止果实的病虫害,避免果实因降暴雨等引起裂果,以及果实与枝叶间相互摩擦等而造成的损伤。他基地正月以来就开始马不停蹄地为枇杷套袋、扎袋,仅白荔枝品种的枇杷就套了5万多个袋,预计再过一个星期将套袋完毕。

  胡宝枢说,去年“倒春寒”花期受冻,该基地枇杷颗粒无收。今年枇杷的产量、品质都还可以,预计5月底可以成熟,产量可达5万斤以上。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