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以“五四三二一”纵深推进“大拆大整”

发布时间:2017-03-22 01:23:08 编辑:周艺 字体:

  叶圣义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最新决策部署,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把‘大拆大整’这场攻坚战进行到底。”日前,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姜景峰向全县上下发出了动员令。

  经过近半年强势推进“大拆大整”,我县实现了“年内初见成效”的既定目标。但同时,我县“大拆大整”面临着新的问题,尤其是存在干劲有松动、工作有缺位和指标有下滑等问题。对此,笔者认为以牢牢把握“既要政府主导也要全民参与、既要点上突破又要面上开花、既要加快进度还要关注民生、既要大拆大整更要大建大美”四个原则,勠力同心打好城乡危旧房治理、城中村改造、违法建筑拆除、乱象整治四大攻坚战的同时,还应继续推行我县在“大拆大整”实践中形成的“五四三二一”工作举措,确保实现“上半年大见成效、年底再上新台阶”总体要求。

  纵深推进“大拆大整”,需要继续坚持“五尽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解民忧才能得民心。面对面的交流才能交心,解决具体实际困难才能贴心。因此,纵深“大拆大整”,需要继续坚持尽到热心、尽到细心、尽到耐心、尽到真心、尽到公心。继续在征收、安置、补偿等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上深挖细究,制定完善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让干部拆得心安理得、群众拆得心平气和;并继续推行政府安置与自行安置、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供房周转与货币补偿的“三个结合”工作法,换取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呼应群众诉求和期盼、赢得百姓认可、拥护和爱戴。

  纵深推进“大拆大整”,需要继续推行“四机制”。和谐是“大拆大整”工作的原则,要继续实行“四个一”推进机制(一个拆违点、一个安全评估、一支攻坚队伍、一套维稳预案),保持“大拆大整”“零信访”的和谐景象;在此基础上,继续推行攻坚干部与原单位脱岗机制,使攻坚干部卸下原有工作,集中力量做好中心工作;继续推行干部作出公开整改承诺机制,最大限度的接受村民监督,使干部自拆和村民行动形成呼应,显出最大的乘数效应;继续推行《每周“十大典型”违法建筑拆除公示制度》,实行按单销号,倒逼拆违跑出“加速度”。

  纵深推进“大拆大整”,需要继续发扬“三精神”。纵深推进“大拆大整”行动中,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永嘉铁军要继续用自己的铁肩担起重任,掌握“大拆大整”真功夫,练就“大拆大整”硬本领。领导干部要继续俯首甘为孺子牛,全部沉到一线,下到基层,把办公室搬到企业厂房、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基层干部要甘当老黄牛,全天24小时“三班倒”,扑到项目建设现场;年轻干部要初生牛犊不怕虎,在攻坚组、尖刀班里冲锋陷阵。

  纵深推进“大拆大整”,需要继续酿好“二字经”。拆违成果来之不易,拆后利用与拆违密切关联、相辅相成,只有抓好拆后利用才能进一步促进“大拆大整”的深入推进,才能确保“大建大美”终极目标实现。有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要酝酿好拆、建“二字经”,加强顶层设计,高标准推进拆后土地开发利用,从全局统筹考虑招商引资、区块开发、拆迁安置、项目建设等工作,做到高起点规划、高强度开发、高标准建设,最大限度杜绝重复建设、低水平开发与同质化竞争,努力让“大拆大整”成果发挥出最大效益,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专项行动带来的成果。

  纵深推进“大拆大整”,需要继续严明“一纪律”。“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以铁一般的纪律约束基层干部的一言一行,才能巩固已经取得的“大拆大整”成果,才能提高“大拆大整”行动的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为此,要严明工作纪律,全县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违建清零”,对拒不落实整改任务的党员干部严格按照“五个一律”处置,确保党员干部违建“不清零绝不罢休”;县纪委要全面加强监管,对违反“五带头六严禁”的要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予以从严从快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