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公安消防局联合温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7-03-22 01:22:04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21日,县公安消防局联合温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温州特殊教育学校1000多名学生及教职工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在21日上午9时20分,温州特殊教育学校一号教学楼因用火不慎发生火灾。发现火情后,学校立即启动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预案,由各班任课老师组织本班学生向安全地带进行撤离,同时向县公安消防局指挥中心报警求助,并组织学校安保人员跑向起火地点进行初期火灾扑救。接到报警后,县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瓯北中队出动一辆消防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扑救。5分钟后,学校全体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同时到场的瓯北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8分钟后,起火部位明火被全部扑灭,本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为全体师生详细讲解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现场通过手语翻译,组织学生进行消防常识学习),并组织参加演练的师生进行灭火器使用演练,以此进一步提升特殊教育学校全体老师及残障(智障)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水平。特约记者 潘柏松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