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狠抓党组织固定日 提升履新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7-03-21 10:20:36 编辑:周艺 字体:

  截止3月18日,大若岩镇36个村顺利完成了党支部换届工作,为了让新当选的村党支部成员迅速进入角色,在新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履好职。大若岩镇党委,以20日的固定活动日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服务全镇中心工作,促进村级各项事业发展。

  3月20日,大若岩镇各党支部纷纷开展组织学习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画面在楠溪江畔上、在乡间小道上、在村民中心的会议室里、在农户的门口前……工作需要的地方就是干部的战场,百姓需要的地方就有红马甲的身影。大若岩镇各支部的党员干部,冒着蒙蒙细雨和丝丝寒意,打起了环境保卫战。大若岩镇机关支部的党员们,早早就准备了保洁工作,来到楠溪江畔清理垃圾;白泉、玉泉、银泉、李茅、垟坑等村党员干部,在驻村干部和村书记的带领下,对村庄环境进行整治;黄潭、桐州等村党员配合做好组织换届动员宣传工作;大若岩镇村镇办的党员干部联合镇综合执法大队到银泉村挨家挨户宣传动员,分发《告全体村民书》,为银泉村打造浙江省全村旅游样板村早谋划、早出力。全镇形成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为有效突破村级党组织固定日活动制度悬而不落,落而不实的问题,提升实际成效,我镇着力做好以下三方面:

  一、活动前期重指导

  一是创设浓厚的党建氛围,2016年全镇打造了市、县、镇级党建示范点17个,通过设村民标识、挂党旗,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元素进一步充实,党建氛围进一步完善。要求党员在固定日佩戴党徽,足额缴纳党费,向党旗行注目礼宣誓,广大党员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教育熏陶。二是镇党委牵头制定详细的“一月一主题”活动计划,各党组织结合村实际,开展活动。力求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立足本村实际,服务全镇中心工作,涵盖学习教育、志愿服务等板块,最大限度吸引党员的参与热情,真正让党员固定活动日成为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提升党员战斗力的有力抓手。组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各支部学习银泉村“路长制”做法,制定本村“路长”规划图,全面提升村庄环境卫生,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谋划好“一村一策”计划,制定本村三年发展计划,打造全域旅游,三是借力驻村干部,落实驻村干部抓党建的责任清单,督促驻村干部亲自下村指导并参与学习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二、督查跟进重实效

  线上线下齐抓督查,力促活动出实效。线下由镇纪委牵头,对各党支部的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查活动现场,查活动台账。线上,由镇组织办牵头,各组织将活动实时照片传到“村主职干部”微信群。定期及时通报开展情况,并与干部考绩考核相结合。

  三、后续评比展成果

  组织开展固定日+活动,每一季度开展微拍和微故事评比活动。党员可以随手拍身边人、身边事,也可以随手记,写下村庄变化、心里所感,激励人、感染人、教育人,对于评比获奖的作品给予一定的奖励,并在各文化礼堂、村民中心巡回展出,发出党建好声音,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立足自身岗位,创建美丽大若岩。通讯员 陈芒芒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