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苍坡村应邀参加“浙江十大最美乡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7-03-21 10:17:22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16日,作为全市唯一入选“浙江十大最美乡村”乡村,岩头镇苍坡村应邀请参加“诗画浙江美丽乡村”收官大典活动并参与颁奖典礼。

  苍坡位于温州市永嘉县岩头镇北面仙清路公路西侧,其村庄的规划构思精妙,以“文房四宝”来进行布局,1991年列为浙江省历史文化保护区。“已有八百多年历史的苍坡村,仍然保留着宋代建筑的寨墙、道路亭榭、祠庙、水池等,处处显示出浓郁的历史情怀。”在收官大典活动中,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如是说到。

  据悉,2016年8月初至2017年1月,浙江省旅游局和凤凰网以“诗画浙江?美丽乡村”为主题,合作开展了“浙江十大最美乡村”评选活动,经过十位权威乡村文化领域学者专家初选,全市共有6个乡村入围,苍坡村最终在公众评选环节中脱颖而出,成为我市唯一入选单位。(通讯员: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