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她力量”定期行公益 倡导乡风文明

发布时间:2017-03-21 10:16:30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18日一早,一支全部由农村妇女组成的“女人帮义工队”如期走进下日川文化礼堂,为村内老人们带去了一场“她力量”温暖公益活动——近200位村民陆续前来,接受义工们提供的免费理发、缝补衣服、测量血压等志愿服务。

  据悉,义工队自去年3月成立以来就定期开展义工服务,除了上山下乡开展“免费理发、缝补衣服、测量血压”服务,女人帮义工队还为村里40位留守儿童建立了

  “爱心屋”,每周一到周五都安排课后公益辅导服务;而为村内老人开设的“识字屋”也将于下周末正式开学。

  “脱下义工服我们就是妈妈,就是女儿,就是妻子,穿上义工服,我们就是义工。”不图名、不图利,搭上时间、搭上交通费、放弃休息日开展志愿服务,女人帮义工队的坚持,给以往只负责在家庭“弹奏”锅碗瓢盆交响曲的传统农村妇女形象赋予了新的内容。

  “姐妹们,大家整理好场地后,一起来拍个照!”就这样,文化礼堂里又多了一张最美合影——这群朴实的农村妇女们,正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让敬老的文明风尚滋润乡村,蔓延乡里。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