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全力提升党建水平 圆满完成村社换届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在全县党建工作会议暨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上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强化落实,全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圆满完成村社换届选举,为各项工作推进打牢基础、提供保障。

  3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在全县党建工作会议暨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上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强化落实,全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圆满完成村社换届选举,为各项工作推进打牢基础、提供保障。谢崇福、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黄慧主持会议。

  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立足中心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形成了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并进的生动局面。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莉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分别作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报告。

  2016年,全县组织系统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线,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基层党建深化年”活动,深入实施“选人用人管人规范年”活动,着力打造“平台+服务”载体,各项工作守正出新、向上向好。2017年将突出学做结合、知行合一,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实施“项目试金工程”,全力打造勇立转型发展潮头的永嘉铁军,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实现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入实施“人才生态优化工程”,推动形成人才优先发展新格局。

  2016年,全县宣传思想战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注重导向、思想引领把牢方向,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用心用力,敢于担当、舆情应对全力以赴,全面覆盖、价值引领深入人心,改革创新、文化建设出彩出新。2017年将以深化理论学习为重点、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以壮大主流舆论为目标、汇聚助推发展的强大合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培育文明新风尚,以改革突破为抓手、加快文化强县建设步伐,以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为核心、清朗网络空间,以创优争先为使命、培育勇争一流的宣传铁军,加足永嘉“五优五提”发展动力,努力为实现五大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精神文化条件。

  2016年,全县统战系统积极服务于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民族宗教事业、凝聚海外力量,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统一战线事业进入全面提升的新阶段。2017年将服务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大拆大整”、“一带两城五组团”等三个中心,打造楠溪江统战交流平台、瓯窑特色小镇统战文化平台、桥下镇玩具制造小镇统战平台等三大平台,开展非公经济人士“四信”教育活动、宗教领域“同心同行、共建和谐”活动、港澳台海外“寻根”活动等三项活动,抓好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努力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姜景峰指出,今年党建工作重点要处理好“虚和实”的关系,真正做到虚功实做、虚事实干,要找准切入点,围绕市委“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县委“一二五”城乡空间布局等中心去把握、去谋划、去定位,要抓住关键点,有针对性地设计载体、创新内容,实现精准发力、靶向治疗,要把握兴奋点,把抽象的概念转变成生动的现实;要正确处理好“软和硬”的关系,真正做到软件硬抓、软件不软,工作落实要有“硬任务”,让所有干部肩上有担子、活动有标准、努力有方向,制度执行要有“硬要求”,让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让刚性执行成为真常态,实绩考核要有“硬指标”,不断增强考核的透明度、公正性和可操作性;要正确处理好“长与短”的关系,真正做到扬长补短、创新创优,集中力量克难攻坚,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加以补齐,并继续培育和打造一批特色亮点。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我县村社组织全面开展换届,将在4月底前全部完成村委会换届,5月10日前全面完成村级四套组织换届任务。姜景峰指出,抓好这次村社组织换届关乎全局、影响长远,要做到认识到位,下更大决心、花更大力气、克服更多困难。要做到导向鲜明,坚持党的领导的导向,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加强党的领导,发出党的声音,坚持实干担当的导向,通过聚焦实绩和依事选人来形成依事选人的良好导向,坚持依法依规的导向,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开展工作,注重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做到法定程序不能变、规定步骤不能少、选民权利不能侵。

  姜景峰强调,要做到纪律严明,开展“全覆盖”宣传,让“九严禁、十不准”和候选人(自荐人)资格条件人人皆知,坚持正反教育双管齐下,宣传一批优秀村干部、曝光一批反面典型;要实行“零容忍”打击,对各类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要坚持打早打狠打彻底,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通报一起,对村霸地霸材料霸要全力防范、依法从重从快打击,要做到“无死角”稳控,突出抓好负面舆情的监控和处置工作。要做到坚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各地书记要对本辖区的选举工作直接抓、直接负责,其他班子成员要分工抓、包干抓、全程参与,要强化工作督导,及时掌握选举进展情况,及时提出工作建议,及时督促解决问题,确保如期保质完成村社换届选举,要注重统筹兼顾,在抓紧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各项工作的同时,要做到和“大拆大整”、剿灭劣Ⅴ类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相结合,以换届助推各项工作落实,以工作实效检验换届成效,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姜景峰与三江商务区(三江街道)、桥头镇、岩坦镇等单位党(工)委书记代表签订2017年党建工作责任书;黄慧作全县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具体部署;瓯北城市新区(瓯北街道)、岩头镇、巽宅镇、南城街道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