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危难时刻志愿救援显身手

发布时间:2017-03-20 16:02:41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18日下午14时,大若岩派出所接接到一阵急促的报警电话:“警察同志,五星潭景区内山上有人脚摔断了,需要帮助。”此时,在单位值班的团委工作人员获悉后,立马组织村级志愿干部,前往事发地同派出所民警陈大伟一起救援。

  由于伤员被困的地点处属于景区尚未开发地段,只有一条崎岖的山路,山高谷深,且不停下着的冷雨,自然条件非常艰险,又陡又窄,空手走路都小心翼翼,救援工作面临很大的困难。后经了解,受伤人员的脚已经摔断,难以动弹,连续阴雨,温度较低,若伤员淋着雨,长时间得不到救助,可能影响后续治疗甚至危及生命。为了争取救援时间,民警在现场与救援团队经过简单商讨救援方案后,决定先行一起将伤者李某用担架抬下山。

  情况危急,救援人员不顾个人安危,甚至顾不上穿雨衣扛着担架奋力往景区山上冲。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攀爬,救援队终于找到了伤员,几个救援人员轮换着抬近160斤的伤者,经过1个半小时的跋涉,终于将伤员李某送到120急救车上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救治。目前,李某已在医院住院治疗。 通讯员 胡磊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