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7-03-20 01:20: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7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工作例会,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今年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主持会议,县领导林志佩、陈芝双、黄天集参加会议。

  3月17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工作例会,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今年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主持会议,县领导林志佩、陈芝双、黄天集参加会议。

  去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总体保持平稳,特别是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全市B组考核第一的成绩。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林万乐强调,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始终保持警钟长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铁腕推进隐患排查整治,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全力保障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围绕省里提出的“有效防范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求,坚决守住三条底线:一是坚决不能发生“一票否决”安全事故,二是重大活动期间坚决不发生亡人或有较大影响的安全事故,三是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三项指标”均实现下降。

  林万乐指出,要紧盯工作重点,强化防控措施,突出抓好重大活动期间的安全工作;突出打好“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攻坚战,全力“除旧控新”,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铁腕推进消防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提升群众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健全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准入登记等长效机制;突出危化品综合治理和粉尘防爆安全整治,规范生产经营活动;加强危旧房排查治理、地质灾害点隐患综合治理,从根本上保障群众居住安全。

  林万乐要求,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社会化服务,积极培育社会化服务主体,率先在小微企业和安全隐患较为集中的区域探索服务推广。要建立健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发挥保险在安全生产中的经济补偿和风险管理功能。要引导企业以技改促安全,加大对新设施、新技术、新管理手段的运用,改善安全生产条件。要强化物防、技防手段的创新,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两化一网”、社会化消防管理信息平台,全面提升防控水平。要突出基层监管执法体制创新,完善网格管理工作机制,真正让网格员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沉下去.

  会上,县安监局、公安消防局通报了去年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表彰了2016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签订2017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