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元道.学院力量”书画展在鹤盛箬溪精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20 01:16:4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8日上午,由北京元道书画院精挑细选的当代十位优秀的书画博士后,组建的“元道.学院力量”团队,带着100余幅书画作品,在鹤盛镇上日川村箬溪精舍举行书画展。原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谷长江、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游庆桥、县领导何莉平、王晓雄参加书画展启动仪式。

  3月18日上午,由北京元道书画院精挑细选的当代十位优秀的书画博士后,组建的“元道.学院力量”团队,带着100余幅书画作品,在鹤盛镇上日川村箬溪精舍举行书画展。原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谷长江、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游庆桥、县领导何莉平、王晓雄参加书画展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本次参展的100余幅书画作品,由北京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多所知名院校的10位优秀的书画博士后所创作,作品包括山水、人物、花鸟、书法等。他们皆是具有美术学博士学位,并拥有博士后研究经历的青年艺术家,目前就职于国内重要的艺术院校与机构,可以说这是国内少有的一次聚集这么多书画博士后进行的联展。本次展出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6点,持续到4月18日。

  这十位优秀的书画博士后中,周建朋就来自上日川村,他也是本次画展的策划者之一,他于2011年考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现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博士后、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他说,在书画行业打拼多年,在业内认识了很多知名人士,下一步他希望把这些书画界知名人士请过来,为我县创作更多书画作品,为永嘉的旅游发展鼓与呼。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莉平对“元道.学院力量”团队的十位书画博士后及有关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介绍了我县的基本情况后,何莉平说,书画艺术不仅感发人心,陶冶情操,而且对于净化社会风气,提高人的素质有很大的帮助。本次画展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内容涉及人物、山水、花鸟等多种题材,笔墨淋漓,色彩斑斓,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希望与会者能多了解永嘉,多到永嘉开展采风创作活动,为永嘉对外交流创造更多的机会,促进永嘉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记者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