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史上无先例,县委书记、县长双双就环保工作成就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17-03-17 22:50:1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3月17日,永嘉环保局召开2017年环保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县委书记姜景峰、县长林万乐特地就2016年的环保工作成就作出重要批示,副县长黄方雷到会讲话。

  2016年,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PM2.5均值31μg/m3,比上年同期下降18.4%,全县空气优良率98.9%,比上年提高4个百分点,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出水监督性监测达标率100%,省重点监控企业监督性监测达标率100%。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得分78.75,列全省第34名,比去年前进39名,提升幅度创下历史新高。市对县考绩中环境质量指标列同组第一,市县环保局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列全市第一名,县直部门年度考绩被评为优秀单位。县环境监察大队被评议为全省环保系统先进单位,并在全县重点中层科室督考中列同类第一名。

  县委书记姜景峰在批示中说,2016年,我县环保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环境质量改善、环境监管执法、公众满意度提升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为全县经济社会的转型提升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环保战线的同志们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他还要求,全体环保干部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始终把环境保护责任时时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手腕,坚持统筹谋划、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大拆大整”“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劣Ⅴ类水剿灭”的“组合拳”,着力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永嘉作出新贡献。

  县长林万乐的批示在充分肯定了2016年环境执法和生态环境工作满意度提升取得历史性的突破后要求,希望在新的一年,继续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紧盯目标,全力打好治水治气治土的环保硬仗,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两美”永嘉作出更大的贡献。

  副县长黄方雷也对我县的环保工作作出指示: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二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密切配合。

  县环保局周功巨局长对2017年环保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坚持以持续改善县域环境质量为核心,按照“善于做人、敢于做事”的要求,着力强化“一项建设” (加强党的建设),利用“三大平台”(美丽永嘉平台、“五水共治”平台、“大拆大整”平台),力求“五个突破”(项目准入上求突破、执法效果上求突破、信访处理上求突破、服务发展上求突破、队伍建设上求突破),推进“八大重点”(重点减排项目落实、污染行业整治提升、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土壤污染综合防治、环境质量监测监控、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全面压实基层责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全力推进美丽永嘉建设进程。(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