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突出重点规划引领 精准招商补齐短板

发布时间:2017-03-17 00:27: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队到楠溪江景区专题调研旅游项目建设时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凝聚合力、认清形势、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狠抓旅游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加快推进5A景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县领导黄慧、黄方雷、董庆标陪同。

  3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队到楠溪江景区专题调研旅游项目建设时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凝聚合力、认清形势、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狠抓旅游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加快推进5A景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县领导黄慧、黄方雷、董庆标陪同。

  林万乐一行先后深入到岩头苍坡古村、小港游客服务中心、枫林二桥游客服务中心、鹤盛石桅岩景点、霞岭根、下岙、岭上人家、下家岙等地现场踏勘,详细了解旅游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实地指导项目建设工作,并专题召开座谈会听取重点旅游项目及5A景区创建工作有关情况汇报。近年来,全县上下围绕旅游发展呈现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5A创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去年楠溪江5A景区创建顺利通过省级评审,同时成功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旅游业总收入实现65%的井喷式增长。

  调研中,林万乐指出,旅游业是永嘉未来发展的最大潜力、最大优势,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和国家5A景区创建是推动楠溪江旅游业转型升级的一个主载体、主抓手,要通过这些创建载体措施项目的落实,才能真正实现旅游景区向全域旅游方向发展,从“门票经济”向“美丽经济”发展。作为“五组团”的区域各属地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旅游工作,务必亲自抓好旅游工作,并且落实专人负责,深入谋划好民宿村、民宿群创建,通过旅游业发展真正让老百姓脱贫致富。

  林万乐强调,5A景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的关键是狠抓旅游项目建设推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全力支持、密切配合,整合资源,切实抓好楠溪江旅游业转型发展。要突出重点,强化规划引领,抓紧启动规划编制工作,让多规合一编制成果真正运用收到成效。要强化精准招商,一定要通过招大商、招行业内重点商,结合永嘉实际做好“旅游+”这篇大文章,补齐永嘉接待服务设施、交通旅游设施、旅游产品开发建设短板。要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目标定位,进一步做好山水田园、休闲度假等楠溪江特色开发建设,把环境打造好,体现永嘉楠溪江旅游特色。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