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中医院医疗综合大楼年底部分投用

发布时间:2017-03-17 00:20:5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县中医院医疗综合大楼将于8月份完成装修,进行设备安装调试,急诊和部分门诊年底将开始运行,届时,沿江群众将享受到更便捷、更健全的医疗卫生服务。

  县中医院医疗综合大楼将于8月份完成装修,进行设备安装调试,急诊和部分门诊年底将开始运行,届时,沿江群众将享受到更便捷、更健全的医疗卫生服务。

  3月16日,记者走进该院医疗综合大楼,只见一楼工人们正忙着室内装修、智能设备安装以及空调调试等工作,繁忙而有序。据了解,该大楼科室设置齐全、设备先进,是现代化、智能化的医疗综合大楼。顺应大楼的诸多先进设备和功能,医院整合院内资源,将汇聚门诊、急诊、医技、体检中心、康复中心多个功能,以专业、高效、领先的技术和理念为患者服务。

  县中医院基建科有关负责人表示,自2014年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正式托管县中医医院以来,县中医院在老百姓心中的地位和形象不断提升,大量病人慕名前来就医。“不用来回奔波,就可享受到市级医院的专家诊疗,给病人带来极大的便利。”托管至今仅三年多时间,附一医共委派140多名专家到县中医院开设专家门诊及病房带教工作,平均每天安排6、7位专家,其中常驻的24人更是风雨无阻定时坐诊,涉及肿瘤外科、泌尿外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等18个科室。

  据统计,2016年,该院门急诊59.1万人次,是托管前的1.21倍,年均增长1.12倍;2015年,手术总量增幅达到35%以上,其中三类、四类高难度手术的占比从原来的30%提高到62%,尤其是四类手术增幅达到105%。同时,根据去年全市的一项群众就医满意度调查显示,永嘉的就医满意度跃居到全市前列,这与县中医院综合诊治能力的提升是分不开的。

  随着病人的增多,该院床位紧张、硬件配置不足等问题随之浮现,县中医院医疗综合大楼投入使用后,床位数将达到500张,极大改善医院的就医环境,缓解就诊压力,方便群众看病。

  据悉,县中医院医疗综合大楼自2013年开工,2014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2016年5月开始二次装修,目前已完成60%工程量,完成投资1.6亿元,到今年8月份可完成装修工程和室外附属工程,装修完成后还要进行设备采购和调试,到2018年正式竣工。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