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百果园:这个春天有喜也有忧

20多亩金桔获丰收游客成群 20多万株红豆杉苗无人问津

发布时间:2017-03-16 23:16:0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这段时间,天气持续回暖,春的脚步越来越近。在桥下昆阳的百果园,可喜的是成片的金桔迎着春风迎来了成熟期,成为了周末游客踏春出游的好去处。然而园内20多万株红豆杉苗无人问津却让种植户心忧。

  这段时间,天气持续回暖,春的脚步越来越近。在桥下昆阳的百果园,可喜的是成片的金桔迎着春风迎来了成熟期,成为了周末游客踏春出游的好去处。然而园内20多万株红豆杉苗无人问津却让种植户心忧。

  金桔丰收游客成群

  近日,在昆阳东村百壁岩,记者见到许多游客正结伴而行,沿着蜿蜒的山路向百果园进发。经过一段路途的徒步行走,漫山遍野的金桔树便映入眼帘,一棵棵金桔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在明媚阳光照射下,一颗颗金桔显得是格外诱人。

  三五成群的游客提着篮子迫不及待地扎进了果园,开始了采摘行动。顿时,静谧的桔园热闹了起来,欢声笑语回荡在山谷中。游客们一边采摘一边品尝清香甘甜的金桔,而有的游客劳动累了,干脆摆起各种不同的造型跟金桔来个合影。

  来自市区的胡先生告诉记者,他听说昆阳百果园的金桔又大又甜,于是带着一家人来采摘,到昆阳东村百壁岩感觉风景也很不错,空气也很好,周末大家来这里走一走,放松下身心。

  正忙在园子里采收金桔的种植户金文华看到前来采摘的游客,不仅帮着采摘,还不时提醒大家采摘的时候一定要用剪刀。金文华说,采摘一定要用剪刀剪,剪下来的一般存放一个月是没问题的,用手摘很容易把皮拉破。一旦破皮,就不好保存了,很容易烂掉。

  金文华告诉记者,今年金桔的产量增加了,价格也卖得不错。这些金桔是从广西引种过来的,面积有20多亩,种下已经有10来年了。金文华说,目前金桔已经达到完全成熟阶段了,完全成熟以后的金桔糖分就会高起来,味道就很甜,吃起来的口感就很好;另外这种金桔香气也很浓,吃到嘴里回味也是香甜的。

  心忧红豆杉苗滞销

  有喜也有忧,眼下让金文华发愁的是曾经红极一时的红豆杉苗销售遇阻。他告诉记者,基地里那100多亩20多万株的红豆杉苗至今无人问津。望着满目青翠的红豆杉,金文华怎么也乐不起来。

  他向记者倒起了苦水:这100多亩的红豆杉,是7、8年前种下的,当时看人家卖得好,就毫不犹豫地跟着种了起来,图的就是将来有个好收成。现在苗长高变粗了,却卖不出去了。他叹了口气说:没人来我这儿收苗,我的树苗没人要!一般红豆杉长成30-40厘米高就可以卖出,而记者看到基地里的部分红豆杉,因为无人收购,已长到70-80厘米。

  据金文华介绍,目前整个百果园基地有800多亩,种植了猕猴桃、樱桃、枇杷、苹果、红柿、黑李、冬枣等几十种水果,农忙时,基地里每天都有40、50人,每年的工资都要支出30、40万。“随着树苗的长大,经常要打理,工人的工资的也是一笔很大的费用,现在正是最好的销售季节,如果有人需要红豆杉苗,可以和他联系,只希望损失能少点。”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