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驾驶证分数可累积? 误信传言驾照被扣!

发布时间:2017-03-16 23:11:47 编辑:周艺 字体:

  徐某误信传言,以为驾驶证的分数是可以累积的,他前两年都没扣过分,按他的理解,加上今年的分数,应该有36分,于是一天内连扣18分,结果不但驾驶证被扣,自己还要重新去理论考试。

  “昨天下午在这里只扣了9分,为什么刚刚接到电话说我驾驶证分数满了,要重新考理论!”3月16日上午,徐某拿着驾驶证怒气冲冲地到交警上塘中队违法处理大厅质问窗口工作人员。

  经了解,徐某3月15日下午到该中队处理违章,总共要扣9分。窗口工作人员问徐某:“你的证是外地的,这边电脑无法显示累计分数,确定要扣吗?满了12分要扣证的。”“扣吧,分够的。”徐某回答。于是,工作人员给徐某处理了违章。

  这是怎么回事呢?工作人员又重新查了徐某驾驶证的扣分记录,发现3月15日上午徐某在瓯北交警中队处理过违章,扣了9分,加上当天下午扣的9分,累计分数已经超了12分。

  对这个结果,徐某的回答更是让工作人员哭笑不得:“我有36分呀,上午去瓯北扣了9分,下午在上塘也扣9分,完全够呀!”工作人员只能耐心跟徐某解释,驾驶证分数是一年一清的,不会累积。并按照规定扣留了徐某的驾驶证,并开具理论考试通知书让徐某重新进行理论学习。通讯员黄陈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