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敬仁村滩林里垃圾成堆

发布时间:2017-03-16 23:10:5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村子对面的滩林内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成堆,俨然成了垃圾站,看上去很不雅观,影响周边环境。”近日,东城街道敬仁村村民向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对此,记者联系到东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他表示会马上组织清理。

  “村子对面的滩林内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成堆,俨然成了垃圾站,看上去很不雅观,影响周边环境。”近日,东城街道敬仁村村民向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对此,记者联系到东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他表示会马上组织清理。

  3月16日下午,记者在敬仁村对面滩林里看到,近100米的道路两边,至少有5处垃圾堆积,林地内满是建筑垃圾,砖块、废旧桌椅、抽水马桶等杂物,而建筑垃圾内还夹杂着酒瓶、拖鞋和燃放过的烟花筒,由于近期雨水丰富,不断有污水渗到路面上。而两旁林子里也零零散散“躺”着不少垃圾,包括塑料袋、泡沫箱、方便碗。“现在已经好了很多了,之前垃圾都连成片了,前段时间有垃圾车过来清运。”附近村民说。

  敬仁村报账员李祝生告诉记者,这些垃圾有些是本村村民偷倒的,有些则是附近其他村村民效仿倒在这里。村里本来有两位保洁员,当初签订的劳动合同内注明他们主要负责村内的卫生保洁,对于滩林内的垃圾,如果村里没有特殊要求,他们并不会主动清理。由于垃圾场离村子有一段距离,个别村民贪图方便直接把建筑垃圾也倒在了滩林里,而此地段由于平时较少人来往,很难监管。

  对此,东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去年11月份,街道接到群众反映敬仁村滩林内的垃圾堆放情况后,组织人员和车辆进行了清理。根据水政监察大队调查显示,是由于敬仁村个别村民贪小利,收取租金后将自家的地租给别人倒垃圾。他表示,已将情况记录,如果天气允许将马上组织清运,同时他们将及时联系水政监察大队和综合执法大队,尽快协调解决。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