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提高统计工作能力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我县召开统计业务指导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16 01:13: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5日下午,我县召开统计业务指导培训会议,市统计局局长陈宣安组团到会开展业务指导培训。县领导姜景峰、林万乐、林建波、胡宝锋、黄天集参加会议。

  3月15日下午,我县召开统计业务指导培训会议,市统计局局长陈宣安组团到会开展业务指导培训。县领导姜景峰、林万乐、林建波、胡宝锋、黄天集参加会议。

  在通报分析我县2016年经济运行情况后,市统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相关专业业务指导,同时就当前经济形势进行分析和预测。陈宣安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进行详细阐述,希望永嘉能够树立铁的信心,坚持铁的发展,发挥铁的干劲,锻造铁的能力,严格铁的纪律,强化铁的担当,突出铁的导向,夯实铁的保障,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经济转型发展,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书记姜景峰首先对市统计局来永开展业务指导培训表示感谢,他说,统计工作既是掌握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晴雨表”,也是开展宏观决策、实施科学管理的“指示器”和“方向盘”。抓统计工作就是要洞悉全情、吃透上情、掌握实情,积极探索统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取得新成绩、新突破,并找准新坐标,有争当第二梯队“领头羊”的志气,统计工作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的服务,在赶超发展中展现更大的作为。

  姜景峰强调,要紧盯工作重点,针对薄弱指标和明显短板深入分析研判,挖掘增长潜力,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做好产业转型文章,关键是要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轮驱动,抓好制造业服务化和旅游产业化。要抓住关键环节,做到数出有据、真实可靠,做到每一个数据都有真实的项目支撑,每一项指标都有实在的工作基础,并及时掌握最新政策动态,熟悉统计口径和方法。要强化保障落实,明确各地各部门的统计工作责任,分解好每一项工作任务、落实好每一项工作职责,各职能部门特别是县统计局要组团到乡镇(街道)、企业开展业务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围绕年度目标的阶段性工作任务,尤其是一季度、半年度等关键时间节点,县考绩办、统计局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实行专项督查。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