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工业区消防通道被“瓜分”利用

桥头镇政府表示将加强排查力度,发现影响消防安全现象一律拆除

发布时间:2017-03-16 01:03:2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楼房过道堆积物品、消防通道搭建简易棚……这些做法严重威胁到消防安全。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桥头镇白垟工业区一些企业将消防通道“瓜分”利用,搭建临时棚作为仓库或厂房使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楼房过道堆积物品、消防通道搭建简易棚……这些做法严重威胁到消防安全。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桥头镇白垟工业区一些企业将消防通道“瓜分”利用,搭建临时棚作为仓库或厂房使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白垟工业区位于桥头镇白垟村,工业区内厂房与厂房之间会有一条连通的消防通道,但记者看到原来的通道现在已经很难找到。在万力纽扣厂和中大有机玻璃厂之间,有一条100多米长4-5米宽的消防通道,记者发现通道入口处已设置铁门并上了锁,门上挂着一个警示牌,上面写着“消防通道,禁止停车”,可是铁门内的通道上堆满罐子,一路延伸过去都是临时蓝棚,即使门口不停车,消防车也无法进入,与警示牌上的提示自相矛盾。

  中大有机玻璃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门口处堆放的罐子和部分铁棚是他们公司的,其余是另一家企业的,通道并不属于哪家企业,所以每家企业只能利用其中部分空间。他们知道不能占用消防通道,公司已接到当地政府的通知,这几天正准备将物品清空。

  在该消防通道正对面也是一条近百米的消防通道,但消防通道的入口已无处可寻,被一面墙体完全封闭,整条通道内搭建起蓝棚。记者从隔壁一家企业进入通道,发现蓝棚内物品已清空,只剩下后面的一废弃锅炉。隔壁企业工人告诉记者,前些天企业一直在清理通道内的物品,现在随时可以将蓝棚和墙体拆除。

  桥头镇副镇长郑志勇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镇对企业违章情况进行了大排查,对电镀行业进行全面整治外,特别是对违章这块实施一律拆除。2月上旬,镇政府排查到白垟工业区一些企业堵塞消防通道的情况后立刻下发通知,要求企业自拆,目前大部分已经腾空,他们将在10天之内组织拆除。消防安全排查是目前镇政府工作的重点,谷联工业区、外资工业区、外垟头工业区、白垟工业区,只要侵占消防通道或企业内部影响消防安全间距,将一律予以拆除。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