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隔夜酒”很厉害 12小时后还是酒驾

发布时间:2017-03-16 00:47:55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15日中午,潘某做梦也没想到,自己因为酒后驾驶被当场查处,并被罚款1500元、记满12分、暂扣驾证6个月。

  当时,交警上塘中队在仙清线开展查酒驾行动,一辆红色宝马轿车被拦下,交警检测出司机潘某的嘴里有酒精反应,怀疑其涉嫌酒驾,便问:“是否喝过酒?”“没有,我开车出来怎么会喝酒呢?”潘某不以为然地说,“我只不过在昨晚和几个朋友喝酒喝到凌晨1点,到现在过去12小时了,能有什么事。”

  不过,交警还是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经检测,潘某体内酒精含量为2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这“隔夜酒”的威力让潘某后悔不已。

  在日常生活中,交警也查到过不少“隔夜酒”司机。头晚喝多了,一觉醒来就开车,结果一测酒精超标。有的司机中午喝了一些,休息了一下午,下班回家时以为没事,一查也是酒驾。交警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条驾驶红线绝对不能触碰,而且不能有侥幸心理,饮酒后应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通讯员黄陈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