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养老院里的她终于告别黑户

发布时间:2017-03-16 00:42:30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住在枫林镇一家养老院内的徐老太终于拥有了自己的户口,告别了长达几十年的黑户。

  徐老太今年60多岁了,谈起身世甚是复杂、可怜。她有过两段婚姻,但却都不长久。第一次婚姻是嫁给文成县一户人家,生了一个儿子,但是由于徐老太早年受过刺激,精神状态不是很稳定,就被这家人送回了枫林老家,从此也与他们失去了联系。第二次婚姻徐老太嫁给了比自己年长二十几岁的老徐,也诞下一子。好景却不长,老徐没过多久就去世了,而这个儿子智力方面也存在障碍,只能寄养在亲戚家,精神状态不佳的徐老太过上了居无定所的日子。

  枫林镇政府了解到徐老太的情况,便帮助她住到枫林一养老院内,帮助照顾生活起居。但是由于徐老太目前没有户口,无法享受到一些优惠、安抚政策。枫林派出所第一时间开始摸排调查,搜集关于徐老太的信息。民警借助徐老太提供的只字片语和亲戚提供的片段式信息,抱着希望来到文成,寻觅老太第一任丈夫和他们的孩子,又去到老太可能居住过的村居,尽可能寻找到更多关于徐老太的个人资料。

  最终,通过多方调查取证,形成汇总材料,徐老太的户口终于落了户,拥有了自己的身份。记者谷亨飞通讯员金珊珊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