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健康进万家·药师志愿行”走进表山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7-03-15 14:06:44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11日,7名瓯海区药师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于6点20分冒雨驱车前往永嘉县岩头镇表山文化礼堂,为当地群众开展义诊、安全用药宣传、药物咨询、免费分发日常用药和保健品等活动。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志愿者们为当地群众进行了血压、血糖等日常的身体检查,细心的解答当地群众有关日安全常用药方面的问题,并对“三高”人群提出了有关日常合理膳食、生活规律的建议等。“我很早就来等啦,几天前听说有义诊,大家都很高兴,我们几个约好了一大早就一起来了!”当地的郑老伯拿着开来的钙片,很是高兴。

  崭新的建筑、宽敞的礼堂、完善的设施,为义诊活动提供了便利场所。“文化礼堂建起来后,活动开展确实便利多了。”文化礼堂管理员郑忠飞表示,没有弄文化礼堂以前,村里如果有义诊活动总是多少有些不方便。现在的场地既宽敞又方便,大家也更有秩序。

  志愿协会主任郑庆乐表示,农村的居民平常保健意识不强,他们希望通过义诊为他们的健康把脉的同时,以面对面的简短交流去增强他们的保健意识,防微杜渐,把疾病消除在萌芽状态。

  据志愿者们统计,经过忙碌的4个多小时,他们共服务村民260多人次,共计赠送保健品、药品金额为8500余元。通讯员 潘修博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