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拆除7家“四无”企业

违章面积近10000平方米,接下来将启动统一规划

发布时间:2017-03-15 00:55:3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4日,大若岩镇吹响“大拆大整”阵地攻坚战号角,联合住建、国土、旅游、行政执法等部门,对银泉、大箬、荆州等村7家“四无”企业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共拆除违章面积近10000平方米。

  3月14日,大若岩镇吹响“大拆大整”阵地攻坚战号角,联合住建、国土、旅游、行政执法等部门,对银泉、大箬、荆州等村7家“四无”企业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共拆除违章面积近10000平方米。

  据了解,这7家“四无”企业全部从事发夹加工生产,其中银泉村4家、大箬村2家、荆州村1家,生产场所极其简陋,蓝棚、水泥砖墙随处可见,由于生产过程中使用油漆作业,还对周边环境及空气造成严重污染。银泉村是该镇今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村,其中银泉粮站位于该村有400年历史的银杏树下,占地2亩,里面2家“四无”企业都是通过出租的方式租给承包方进行加工生产,涉及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该违章点存在长达20多年之久,严重影响村容村貌,这个老大难问题的解决得到了村民们的拍手叫好。

  该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贯彻落实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镇党委政府连夜召开班子会议进行传达,以“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为原则,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确定“四无”企业违章建筑专项拆除行动,吹响“大拆大整”阵地攻坚战号角。“我们坚持以点带面,从拆前拆后两端发力,将此次7家‘四无’企业的拆违行动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的突破口。”

  据介绍,该镇接下来将启动统一规划,如银泉村拟融资5000万元,以整村打包的形式深度开发。其他地方有的进行绿化,有的计划建公共设施,有的则通过招商引资进一步规划发展。目前,大若岩镇“四无”企业只剩舟岙村1家,拆除后,该镇“四无”企业将全部整治到位。记者 范海国 通讯员 壶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