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谁能为他们送去缕缕春风?》后续

发布时间:2017-03-15 00:41:30 编辑:周艺 字体:

  雪中送炭三九暖,视若无睹腊月寒;锦上添花不觉美,助人为乐众称羡。汤彩云和金大中母子终于让我们可以松口气了,短短的时间里,20来万元的善款,让我们看到了社会的大爱和人间的温暖。

  在大家的帮助下,金大中已经安心回到青海民族大学读书,而且发来一封发自肺腑的感谢信,相信让读者有一种云开雾散的阳光心情。通过《谁能为他们送去缕缕春风?》的连续报道,这个和谐的社会从来不缺关爱和帮助,或许缺少的是互动和发现。巴金说:“如果人生是一首歌,那么我就是《爱的奉献》,充满奉献和付出。”包括“轻松筹”在内,捐款的人数超过三千,让人为之震撼。什么是慈善?它不是一个人捐一万元,而是一万人每人捐一元。

  想想那么多陌生人为汤彩云母子送去那么多的宽慰又是为什么呢?有一首小诗是这样写的:小鸟问蓝天,爱是什么?蓝天不说话,只是展开宽阔的胸怀,让小鸟飞翔。小鱼问大海,爱是什么?大海不说话,只是用蔚蓝的身体,让鱼儿欢快地游淌。花儿问雨露,爱是什么?雨露不说话,只是滴在泥土里,给花儿生长的力量。

  大爱无言,所有这些爱心人士都有设身处地的换位思索或感同身受的同情之心。正如白居易在《策林》中道出的真谛:病人之病,忧人之忧。而大家的无私关怀对于金大中来说是刻骨铭心,这个年轻的大学生正在学会感恩以回报社会。

  是呀,愿意付出是上善若水的实践,同样,学会感恩,就是学会了长存感激之情和恒久的爱。在这个求助的故事中,感触最深的是,在关爱和感恩的氛围里,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晴好和快乐。记者帮帮团 汤海鹏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