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组织茶农参加温州市茶与茶文化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3-14 17:13:5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新型职业农民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现代农业的接班人,推动我市现代农业发展进程,3月14日至15日,我县组织乌牛、岩头、岩坦、碧莲等镇街茶农参加温州农民学院举办新型职业农民素质提升培训班。

  本次茶与茶文化培训班邀请郜爱玲老师主讲,她从国学的高度,阐述了中国茶文化的悠久历史。同时,还从茶与茶文化基础知识、茶艺与茶道、茶叶加工与保鲜、茶艺礼仪、茶叶的功效、挑选茶叶的要则、茶的保存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传授实用性知识。讲课现场视频图文,还通过茶艺师表演了绿茶茶艺表演,让学员们感到耳目一新。

  据悉,温州茶文化历史资源丰富,并与当地丰富瓯窑文化、伏茶文化、南戏文化相互交融,形成具有当地特色的茶文化。“世界绿茶看浙江、浙江早茶数温州。”温州茶叶种植的历史十分久远。温州的茶叶市场一直备受业界人士关注,不仅仅是由于温州具有上千年的茶文化历史,坐拥中国产茶大省中心的地理位置,更是由于温州强大的经济实力和消费活力为茶叶市场带来巨大的生机。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