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非遗“带薪传承”启动

发布时间:2017-03-13 22:39:2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日前,我县举行省级以上非遗濒危项目“带薪传承”签约仪式,正式启动非遗“带薪传承”工作。首批“带薪传承”项目选取温州莲花、溪下马灯戏两项濒危非遗项目作为试点,传艺时间限为6个月。

  为了培养新生代传承人,促进项目活态传承,经3个多月的酝酿筹备,我县首次推行“带薪传承”制度,通过以师带徒,签订协议,届时考核验收教学成果及为指导师、学徒发放生活补助的方式促进传承人把更多的“绝学”教给更多的年轻人。

  签约仪式上,县文广新局、代表性传承人、学员三方共同签订了培训合同书,为指导师颁发聘书,正式启动了非遗“带薪传承”工作。县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保护非遗的关键就是保护传承人,作为首批指导师和学员要肩负使命,积极做好“传帮带”,让技艺传承下来,让非遗薪火相传。记者 胡艺罗 通讯员 朱倩黛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