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义无反顾把“大拆大整”推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3日下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村居,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行动起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最新决策部署,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把“大拆大整”这场攻坚战进行到底。

  3月13日下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村居,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行动起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最新决策部署,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把“大拆大整”这场攻坚战进行到底。县委书记姜景峰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牢牢把握四个原则,不断健全保障机制,努力实现永嘉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奋力谱写新方位下永嘉发展的辉煌篇章。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会议,谢崇福、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作2017年“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工作任务部署;上塘中心城区、瓯北城市新区、桥下镇、县经信局、县住建局和县公安消防局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还签订了2017年功能区、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工作目标责任书。

  姜景峰指出,省委对“大拆大整”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把“大拆大整”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温州紧迫的工作来抓,坚决打赢“大拆大整”这场攻坚战,争当全省“三个不带入”(即决不把脏乱差、污泥浊水、违法建筑带入全面小康)的表率。市委把“大拆大整”提到了新的高度,明确提出要准确把握温州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并且把“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作为实现这一目标的重中之重。同时,我县“大拆大整”面临着新的问题,尤其是存在干劲有松动、工作有缺位和指标有下滑等问题,全县上下一定要引起警醒,义无反顾地把“大拆大整”推向深入。

  姜景峰强调,要牢牢把握四个原则:既要政府主导也要全民参与,发挥好政府的宣传引导作用,继续开动宣传机器,开足宣传马力,不断凝聚共识、汇聚能量,发挥好村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好带头作用,树立好典型示范,引领好一个村居、一个片区的工作,发挥好老百姓的主体作用,让他们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既要点上突破又要面上开花,在点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继续擦亮瓯窑小镇、清水埠城中村改造等一批老品牌,加快打造上塘中后村改造、屿北古村落保护开发等一批新亮点,培育一批拿得出、叫得响、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先进典型和亮点工作,在面上要抓紧把落后的进度赶上来,确保实现“上半年大见成效、年底再上新台阶”的目标;既要加快进度还要关注民生,通过查补短板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拆整质量,通过连片拆、沿线改、一体建,在“拆改、拆建、拆用”结合上下功夫,形成规模效应,展现整体效果,强化政策保障,继续在征收、安置、补偿等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上深挖细究,制定完善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让干部拆得心安理得、群众拆得心平气和;既要大拆大整更要大建大美,从“拆前拆后”两端发力,深入谋划、提前规划,实现“为拆而拆”向“为建而拆”转变,拆后要尽快利用、物尽其用,更加重视“建”的环节,加快拆后重建速度。

  姜景峰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县“大拆大整”办要统筹协调、统揽全局,提高整体战斗力,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参与、做好服务,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乡镇(街道)要强化主责、全力以赴,当好工作落实的“排头兵”和“先锋官”,踏踏实实将县里下达的各项任务完成好。要树立考绩导向,调整完善考核办法,探索实施更加科学、更加有效的考核评价机制,让大家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起来。要严明工作纪律,全县党员干部要严格对照执行,县纪委要全面加强监管,对违反“五带头六严禁”的要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予以从严从快处理,绝不姑息迁就。要注重方式方法,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及时完善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确保大拆大整工作的可持续、高质量推进。

  林万乐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立足于“大拆大整”将是永嘉和温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最核心的工作主题这一定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掀起新一轮攻坚热潮。要认真对照责任书的既定目标,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深化细化攻坚方案,倒排时间表、画好路径图、列出责任单,在工作理念上要坚持以“四无”单位整治和违建处置为重点,治理消防安全隐患、打击“低小散”、淘汰落后产能,以城中村改造集中推进危旧房连片治理,实现隐患整治和环境再造;在区域安排上要选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实行挂表作战、销号管理,尤其是紧盯安全隐患突出领域、突出部位、突出行业,组织精干力量,逐个攻克破解,以点带面,实现全面开花,确保上半年大见成效,年底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以舆论开道,深度挖掘一批有说服力的正反两方面典型,全面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形成全社会参与、全民参与的强大声势。同时要坚持边想边干、边干边总结,注重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寻找规律,健全长效机制,放大“大拆大整”的边际效应,把广大干群在“大拆大整”中凝聚起来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夺取“开门红”,实现“半年红”“全年红”。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