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健康教育“学堂” 定期开课惠村民

发布时间:2017-03-13 22:32:3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普及全民卫生健康知识,让农村文化礼堂成为村民的定期“卫生健康教育学堂”,近日,表山卫生院邀请永嘉二医妇幼保健科医生来到表山文化礼堂开展以“农村孕产妇保健知识及相关福利政策”为主题的卫生健康教育“公开课”,并提供免费健康咨询服务,吸引了不少附近村民到场听课。

  表山卫生院院长徐丽说,像这样以农村公共卫生健康教育服务为主题的课程每年将在表山文化礼堂开展12场,一月一场,讲课内容都是根据农村实际需要精心安排。

  课堂上,主讲医生朱飞飞就备孕、备产和产后的相关事项做了讲解,并对产后的住院补贴领取做了温馨提醒:夫妻中只要有一人是永嘉籍农业户口,住院分娩产妇可以携带相关证件到县妇幼保健院一楼领取500元的住院分娩补助,若是在温州分娩产妇,还可报销135元新生儿疾病筛查费用。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分发了相关保健知识、福利政策、报销贴士等宣传资料,供大家回去后参考学习。

  细致详尽的课堂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有时候是讲高血压高血糖的防治,有时候是中药养生,他们经常来的……今天的内容对我来说正好用到。”在场的郑女士说,她儿媳妇刚刚怀孕了,这次的健康教育讲座很及时,不但让她和媳妇都学到了不少备孕、备产小知识,办各个手续的流程也清晰了,对他们帮助很大。记者 谷亨飞 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