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标准堤第三阶段基本完成主体工程

发布时间:2017-03-13 00:51:0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三江标准堤作为省重点项目之一,这座崭新大坝的修建,为三江商务区筑起牢固的防线。目前,数百米的白色堤坝已经成形,站在瓯北大桥上远望,立体城、永嘉世贸中心尽收眼底。

  三江标准堤作为省重点项目之一,这座崭新大坝的修建,为三江商务区筑起牢固的防线。目前,数百米的白色堤坝已经成形,站在瓯北大桥上远望,立体城、永嘉世贸中心尽收眼底。

  三江标准堤工程属省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北起后江水库,沿瓯江向东至开垟水闸,总长12.12公里,新建4.771公里,老堤加高加固7.359公里,沿线涉及重建与加固水闸共7座,总投资11.98亿元,分三阶段实施,计划建设6年。其中,第一阶段多个标段已相继完工,第二阶段Ⅱ标大部分工程也已完成,第三阶段总长3.99公里,沿线涉及水闸1座,工程概算总投资7亿多元。

  记者站在堤坝上看到,该堤坝为轻型框架结构,底部是一根根水泥灌注桩,堤坝的栏杆全部采用花岗岩石材打造,堤坝内是一条约10米宽的绿化带,一眼望去,三江标准堤坝仿佛像一条长龙,横卧在瓯江北岸。三江标准堤工程现场负责人谢鸿说,目前,第一、第二阶段两个标段堤防及两座水闸均已完工,第三阶段一二标2.57公里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即将进入扫尾阶段,接下来将仅剩两个部分:一是“外移段”,即原第二阶段I标3公里及第三阶段连接段0.51公里堤线调整外移,调整后堤线总长3.334公里,沿线涉及重建水闸3座;二是“内退段”,即第三阶段3标江头村内退段。

  根据规划,三江标准堤防洪能力从20年一遇提高至50年一遇,工程主要任务以防洪排涝为主,结合治江及城镇建设,保护当地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提高土地利用率,促进三江开发建设。当地村民刘某告诉记者,每次遇到台风天气,三江片区的路面上积水常常没过膝盖。地势较低的房屋,积水会灌入房屋,给村民出行与生活造成极大不便。三江标准堤的修建,将帮助村民免遭洪涝灾害,有效保障三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后住在这里也能更加安心放心了。

  三江标准堤第三阶段还为新邻居——三江立体城的修建提供了基础保障,筑起了牢固防线。建成后城内将以现代服务业、医疗健康产业等为主,配备幼儿园、医院等相应生活配套设施,人们在城内步行10-15分钟即可满足生活所需。而三江标准堤第三阶段更是紧邻立体城,这座崭新大坝的修建,为立体城及周边筑起了牢固的防线。记者 金利珍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