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文化礼堂:礼堂开展别样实践课,争做植绿小园丁

发布时间:2017-03-10 14:26:53 编辑:周艺 字体:

  植树节来临之际,岩头镇妇联牵头与岩头文化礼堂、兰姐姐幼儿园联合举办了一场“为家园添绿——争当植绿小园丁”活动。

  3月9日早上10点左右,阳光正好,40名孩子在12位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拎着小水桶,拿着小铲子,抱着红豆杉苗,来到了岩头文化礼堂文峰塔上开展植树活动。孩子们用手中的各种小铲子开始卖力的挖土,铲土,挖坑,然后小心翼翼放入树苗,再覆盖上泥土,用脚轻轻踏实,绕着四周浇上一点点水……齐心协力下,不一会儿的时间,文峰塔附近的空地上多了25棵笔直“屹立”的小树苗。老师用黑水笔在红丝带上写下“祝愿小树苗茁壮成长”的寄语,孩子们将其轻轻系到了枝干上。

  活动负责人表示,以三月份植树节为契机,希望通过这样的添绿行动和植物养护实践体验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就在活动中增加对植物生长的了解,增强环保意识与生态意识,为家园增添绿色,为美化净化家园贡献力量。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