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0 14:15:37 编辑:周艺 字体: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大若岩镇人武部为引导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参与到植树造林的行动中来,树立“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植树节前夕,镇人武部组织部分民兵来到大若岩镇百丈瀑景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提高栽种树木的存活率,人武部分工明确,组织民兵分小组开展种植,安排有着丰富种植经验的小组长带领各自小组开展种植作业。先由小组长现场讲解示范如何种植,讲解完毕后,再由全体民兵干部展开植树行动;种植现场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林间人声鼎沸,锹头齐挥,尘土飞扬。通过一早上的辛勤劳作,全体民兵种下树苗600余株,为百丈瀑新添了一丝绿色和春意。

  种植活动结束后,镇人武部部长刘昌东同志带领民兵清理种植现场,收拾现场坏死树苗及种植所产生的垃圾,确保景区内种植区域生态环境不受人为因素的破坏。通过本次植树活动,不仅激发了全镇民兵、干部和群众爱林、造林、护林的感情,达到扩大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也检验了我镇民兵组织能随时拉得出、用得上的战斗精神,强化全体官兵的集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平时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非战斗军事行动任务的应急应战需要做好准备工作。通讯员 董栋衡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