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帮帮这位没有经济来源的60岁老人吧

发布时间:2017-03-10 00:15:3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0岁,原本儿女膝下承欢,坐享儿孙福伦。然而,桥下镇中央山村村民胡玉勤却亟需康复治疗,等待生的希望。近日,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接到一位好心人来电为胡玉勤求助,称这位妻离子散的60岁老人,面对高昂的手术费,已不知该如何生活下去了。

 

  60岁,原本儿女膝下承欢,坐享儿孙福伦。然而,桥下镇中央山村村民胡玉勤却亟需康复治疗,等待生的希望。近日,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接到一位好心人来电为胡玉勤求助,称这位妻离子散的60岁老人,面对高昂的手术费,已不知该如何生活下去了。

  住简易棚,妻离子散

  胡玉勤目前暂时居住在瓯北一临时搭建的简易棚中,由其妹妹帮忙照顾。据胡玉勤的弟弟胡勤待介绍,这个以简易的竹柱搭建,外墙则由几块铁板围成的临时棚,原先是一处猪圈,后经过清理才安置于此。

  临时棚内陈设也非常简单,用桌椅简单设成的厨具区,四处凌乱摆设着用具、桌椅以及简易的床。当日,胡玉勤就躺在床上,意识已经模糊不清,不能自理,终日都需要旁人的照料。

  胡玉勤家庭结构较为复杂,经历了多次的失败婚姻早已离异多年,与儿女感情疏离。生病之前,其主要靠务农及水泥工为生,一年收入也就1万余元,只能养活自己。生病之后,全靠其兄弟姐妹帮衬,才得以维持生活。

  康复治疗,急需5万

  胡勤待告诉记者,胡玉勤先后经历过多次手术,身体状况早已病入膏肓。

  2011年,胡玉勤因脑积水,在温一医做了第一次手术,当时医院采取的措施是在脑部装上人工管子进行排水,费用高达5万元。

  原本胡玉勤身体有所好转,去年3月再次复发,他病情更为严重,脑子十分迷糊,经常外出后不知道怎么回来,甚至出现大小便失禁。

  去年3月,胡玉勤又被送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做了4次头部开颅手术,病情稍有控制,现且伴有言语表达不清析意识较模糊外,暂无生命危险。由于他长时间卧床住院治疗,导致四肢肌肉萎缩不能站立,生活根本无法自理。

  “因为多次脑部手术,脑细胞出现受损,若不及时救治,患者大脑受损部分将难以恢复,直接威胁到生命。”医生说,术后高压供氧和繁杂的康复治疗起码需要约6至8个月左右持续治疗,费用还需5万多元缺口。由于患者本无经济来源且又经多次手术,已付了13万元左右,早已负债累累。

  胡勤待称,虽然患病期间承蒙亲朋好友的多方资助,仍然资金缺口较大,恳望社会各界好心人援手慷慨解囊!如您愿意帮助胡玉勤渡过难关,可联系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胡玉勤”)。记者帮帮团 胡艺罗

  其家属承诺,只需5-6万的缺口,用于哥哥胡玉勤的康复治疗,多余的费用则会回馈社会。爱心账户:农6228480338720865173(胡勤弟)。支付宝:13806541410(水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