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家校联动上演“创绿”盛宴

发布时间:2017-03-10 00:12:53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在上塘城北小学的操场上,正在上演一场创建绿色学校的盛宴。在市级绿色学校创建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在县环保局和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邀请学生家长前来听环保演讲、成立环保志愿服务队、建立“绿摄”服务社,实行家校联动,共同创建绿色学校。

  来自县“五水共治”宣讲团的讲师潘静慧为广大师生和家长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宣讲,她举起一张白纸为切入点,向同学们提问纸是由什么原材料制作而成,进而引申到节约纸张、保护树木的重要意义。在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要求广大同学积极做个环保志愿者,小手牵大手,带动家长参与到校外的环保活动。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做到节水、节电、节粮、节纸,还要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出行坐公交、少放鞭炮、拒吃野生动物等等,从小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

  据了解,城北小学拥有全县青少年摄影基地的良好资源和载体,该校将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将摄影跟环境教育结合起来,建立“绿摄”服务社,将视觉和镜头投向环境保护,展示我县良好的生态环境,监督一切破坏生态环境的不良行为,创出自己的“创绿”特色和品牌。特约记者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