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举行2017年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姜景峰宣布开工令 林万乐讲话 谢崇福陈建良黄慧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7-03-09 02:01:2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在全县上下奋战一季度、冲刺“开门红”的关键时刻,3月8日上午,我县2017年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乌牛街道乌牛岭下工业园区举行,总投资201亿元42个项目的集中开工吹响了今年第二次重大项目攻坚的“冲锋号”,打响了全县扩大有效投资大会战的“第一炮”。

  在全县上下奋战一季度、冲刺“开门红”的关键时刻,3月8日上午,我县2017年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乌牛街道乌牛岭下工业园区举行,总投资201亿元42个项目的集中开工吹响了今年第二次重大项目攻坚的“冲锋号”,打响了全县扩大有效投资大会战的“第一炮”。县委书记姜景峰宣布开工令,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讲话。县领导谢崇福、陈建良、黄慧、林志佩、项光夫、何莉平、林兴欢、王高博、黄方雷、董庆标出席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主持仪式。

  温州市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瓯北巴菲特金融大厦、桥头商贸城、桥下教玩具孵化园……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42个,概算总投资201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29亿元,其中重大项目12个,一般性投资项目30个,涉及交通、水利、市政、工业、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按项目规模分类,10亿元以上项目4个,总投资155亿元,2-10亿元项目8个,总投资36亿元,1-2亿元项目5个,总投资5.8亿元,亿元以下项目25个,总投资3.8亿元;按行业类别分类,交通项目3个,总投资117.2亿元,农水项目8个,总投资9亿元,工业项目5个,总投资19.9亿元,社会项目2个,总投资2.5亿元,城建项目19个,总投资38.8亿元,服务业项目5个,总投资13.4亿元。这是我县强投入、促转型、增后劲,确保有效投资一季度开门红和半年红的重大举措。

  林万乐说,当前的永嘉正处在以投资为主向投资和创新“双轮驱动”转变的阶段,扩大有效投资仍然是保增长、调结构、转方式的强大动力,是提升城市能级、加快产业转型、补齐民生短板的关键抓手。围绕全县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8亿元以上、增长15%以上的目标,县委县政府精心谋划启动了扩大有效投资大会战。希望全县上下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抓住有效投资这个“牛鼻子”,紧盯项目开工这个“关键点”,坚持以基础设施投资拉动产业投资,以政府投资撬动民间投资,以招商选资催生大产业、大项目,依靠速度更稳、结构更优、质量更高的有效投资,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县强民富、城乡协调、文明和谐的小康社会提供强劲动力。

  林万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咬定目标、奋力拼搏,拉满弓、使满劲,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敢打硬仗的担当和善作善成的智慧,推动实现有效投资“开门红”“全年红”。要做到比学赶超造氛围,把项目投资作为一个“大擂台”,比速度、比质量、比作风、比服务,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要做到大干快上抢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盯项目、盯节点、盯形象进度,干出永嘉建设的加速度。要做到再造环境优服务,借势借力“大拆大整”,深化重点项目“征迁清零”“拔钉清障”行动,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零距离”服务,确保“无障碍”施工,为项目建设打造最优环境。各业主单位、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工,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为推动永嘉转型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