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三推二选法”推进村党支部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08 14:27: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确保村党支部换届工作顺利的全面完成,北城街道在保障街道党工委主导权和扩大党内民主有机统一的基础上,该街道积极探索选举方式,根据各村的村情选情,摸索更加有利于党员和群众参与,普遍让党员和群众认可的选举方法。

  为了确保村党支部换届工作顺利的全面完成,北城街道在保障街道党工委主导权和扩大党内民主有机统一的基础上,该街道积极探索选举方式,根据各村的村情选情,摸索更加有利于党员和群众参与,普遍让党员和群众认可的选举方法。

  据了解,该街道:一是“三推二选”法。“第一选”是由有选举权党员在支部有被选举权的全部党员中按支委职数,采取无候选人直接选举产生支委;“三推”是党内、党外和组织在直选产生的支部委员中推荐支部书记候选人,最后由街道党工委确定支部书记候选人;“第二选”:是根据“三推”结果确定的支部书记候选人由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或支委会以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支部书记。二是“公推直选”法。先由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和街道党工委分别进行候选人差额推荐,综合确定委员候选人,后提交党员大会先直接选举支部书记,再直接选举委员。三是“无候选人直选”法。即在有被选举权的全体党员中,按职数以无候选人的方式直接选举产生支部书记和委员。

  目前,该街道的村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正在依法依规、紧张有序的进行,预计该项工作在3月份前可全面完成。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