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黄岗村:农旅融合建设生态休闲村

发布时间:2017-03-08 01:09: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蜘蛛侠、西游记师徒四人、恐龙、爱心拱门……这些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的场景,这几天就可以在温州金牛农业科技公司碧莲镇黄岗村油菜花基地看到。近日,记者驱车经过黄岗村时,被这里美丽的花海所吸引,阵阵花香沁人心脾。据悉,碧莲镇黄岗村欲农旅融合建设生态休闲村渐入佳境。

  蜘蛛侠、西游记师徒四人、恐龙、爱心拱门……这些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的场景,这几天就可以在温州金牛农业科技公司碧莲镇黄岗村油菜花基地看到。近日,记者驱车经过黄岗村时,被这里美丽的花海所吸引,阵阵花香沁人心脾。据悉,碧莲镇黄岗村欲农旅融合建设生态休闲村渐入佳境。

  阵阵花香引客来

  150多亩的油菜花微风招展,远远看去就像一片黄色的海洋,吸引很多的游客来观赏,他们在油菜花地里摆弄各种姿势与花儿合影。穿梭在花海中,迎面吹来的清风仿佛把花吹得更香了。

  据黄岗村的村支书王海泉介绍,2014年,村里将300多亩土地承包给了温州金牛农业科技公司种植农业,增加村民的收入。去年11月份,这里150多亩种植了油菜花,现在正值开花季,很多人过来驻足欣赏。

  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该基地种植的油菜花还有公母之分,很是诧异。温州金牛农业科技公司负责人郑清海告诉记者,前几年他在基地里种植了党参、还有红麸2号树苗,都以失败告终,土地荒废了半年。去年在碧莲镇镇长戴晓智的引荐下,接触到了这种高产量的油菜花品种,该油菜花品种与普通的油菜花品种不同,这种油菜花花期更早更长,预计能达到1亩500斤油菜籽。

  在油菜花地的边上,记者也看到了一个一个大棚。据介绍,这接下去要种植灵芝和罗马紫蓟、块茎茴香、沙维亚等12种意大利品种的蔬菜。这些国外引进的蔬菜国内不多见,不仅具有观赏价值,更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在大棚边上还有一个鱼塘,接下去打算在这里养鱼,打造一个休闲垂钓区。

  郑清海说,他打算将这里打造一个农业休闲观光基地,可以赏花、采摘、垂钓等,这次趁着油菜花开打算把农业基地打打名气,届时吸引更多的游客过来赏、玩、购。

  河滨公园好休闲

  浓郁的花香,一直牵引着记者往前走,走到油菜花的尽头就是楠溪江,清澈的河水孱孱流过,在滩地上新种植了一些香樟树,建设了游步道、休闲广场、堤坝等。

  “这里将建一个野外拓展项目,已经有老板过来洽谈;也有老板在这里建个农家乐的意向;这里将建个停车场……”王海泉看着眼前的这个河滨公园似乎看到了发展的前景,他边走边高兴地说。

  据悉,目前这里正在建设河滨公园,工程已经完成50%了,该工程一直从黄岗村到缸窑村,全长800多米。

  王海泉说,这里建成后可以发展一些水上项目、拓展项目、休闲烧烤等,届时农业基地和河滨公园的相互呼应,农旅相融,发展生态休闲村,增加村民收入。

  美丽乡村建设热

  篮球场、健身器材场、村牌、休闲亭、绿化……一来到黄岗村的村口就看到这里精致的门头,行走在村内绿意盎然、干净整洁。

  王海泉说,从去年开始对村里进行了了美丽乡村整治工程,对村内的道路进行硬化、环境进行了整治,还建设了耕读文化长廊,增加了20多盏的路灯等让村内面貌焕然一新,目前该工程正在进入扫尾阶段。

  村民王宗进说:“现在村里的环境变好了,生活品质都提高了,晚上还经常有人在广场上唱歌跳舞,可热闹了。接下去,河滨公园的建好后也让我们村民多了个休闲娱乐的地方。”

  据悉,今年村里还将建设一条森林消防通道,目前已经立项,接下去就要招投标了。森林消防通道的建成,对接下去山林的投资开发也有很大的好处。记者 富玲燕/文 陈胜豪/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