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启动松枯死木销毁工作 全力打好森林病虫防控战

发布时间:2017-03-07 14:25:49 编辑:周艺 字体:

  日前,根据《浙江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和《永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嘉县2016-2017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控实施方案的通知》规定,岩头镇启动松枯死木除治性销毁工作。

  “我们在四联施家岙发现一株直径为1米的枯死松木,全县可能也不是很多。很可惜!处理难度也比较大。”处理队的队员金可西惋惜到。松材线虫病又称松树萎蔫病,是一种对松树造成毁灭性破坏的病害,具有适生范围广、寄生种类多、传播速度快、死亡率高、防治困难等特点。松材线虫病进入松树后,针叶逐渐呈黄色或红褐色,最快40多天即可枯死。一片松林从染病到毁灭只需3—5年时间,故松材线虫病又称为松树会传染的“癌症”。

  据介绍,根据枯死木普查结果,岩头镇发生范围46653亩,发生面积24837亩 枯死株数约有5051株,目前已经根治清理1000多株。通讯员 金可西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