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浙江在线:“原野园林”引入台湾模式 苗圃变身“植物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7-03-07 08:36:5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在永嘉三江104国道边上,坐落着一处市民休闲观光,享受清新空气的天然氧吧,这处名为“原野园林”的地方,是温州市原野集团7大苗圃基地之一。不同于其他苗木种植基地,这里引入了台湾休闲农庄的理念和模式,被打造成了植物观光生态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在永嘉三江104国道边上,坐落着一处市民休闲观光,享受清新空气的天然氧吧,这处名为“原野园林”的地方,是温州市原野集团7大苗圃基地之一。不同于其他苗木种植基地,这里引入了台湾休闲农庄的理念和模式,被打造成了植物观光生态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来不及整理思绪,一年又匆匆过去,问候虽然时断时续,思念永在心底传递,鸡年的钟声已经响起,愿你一年的辛劳化作满意。又到鸡年佳节,祝你开心惬意!

  将农业与休闲旅游观光相结合,这一来自台湾的农业理念很快融入了李星涛的原野园林。在这里,游客们仿佛置身于巨大的植物博物馆。珍稀花木、热带花木、园艺盆景等,满目的绿色让人应接不暇。李星涛告诉记者,他们与台湾园茂农业建立合作,引进台湾的罗汉松、水青岗、六道木、牛肝樟、台湾樱花等植物品种,在两地农业人共同努力下,这些来自台湾的植物成功在温州扎根,不仅受到本地客商的欢迎,也为来到这里的游客增添了看点。

  逛累了,游客们还可以在“香草园”餐厅中享受美食。李星涛介绍,“香草园”餐厅也是借鉴台湾的做法,它的设计灵感来自田野中的种植大棚,餐厅的顶棚就是一个个圆弧形的大棚棚顶,游客在这里用餐,别有一种置身乡间的野趣。此外,在花卉展销区,各式盆栽依次排开,等待着被游客选中,增添家中的绿。可以说,原野园林是个“可停、可赏、可游、可憩”的休闲观光好去处。

  2014年3月,永嘉县与台湾嘉义县结对,成为互助县。两地农业种植、开发以及观光休闲交流更进一步。两地农业人还在原野园林中共同种下了40多棵台湾樱花,寓意两岸民间交流长青。李星涛说,他们将借助与台湾的结对县关系,持续与台湾的农业交流,不断相互学习,共同发展。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