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县“两馆”项目预计5月底建成

发布时间:2017-03-06 21:40: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6日,记者从县体育局获悉,我县重点民生工程——县体育馆、游泳馆项目将于5月底建成,彻底填补我县没有大型综合体育馆的空白。随着县“两馆”建筑外形初现,其独特的造型激起了市民的好奇。

  3月6日,记者从县体育局获悉,我县重点民生工程——县体育馆、游泳馆项目将于5月底建成,彻底填补我县没有大型综合体育馆的空白。随着县“两馆”建筑外形初现,其独特的造型激起了市民的好奇。

  记者走进县“两馆”施工现场看到,已经成形的两馆气势恢宏,主体部分立面造型设计新颖,结构均为框架结构、网架金属屋面,其中体育馆为正方形,游泳馆为长方形,建筑形象追求现代、简约的风格。从高处往下看,两馆顶部都是波浪造型,配以大面积的玻璃幕墙,以柔和的线条轮廓塑造整体形象,设计灵感来源于国家级景区楠溪江,仿佛是一江清水从北往南流淌。

  “两个场馆的墙体幕墙色调保持一致,由金属、石材、玻璃三种材质组成,72根独立柱作为支持,侧窗玻璃幕墙采用直角对折,自然光线可以投射进入场馆;屋顶是管桁架结构,便于搭装灯光设备。”据上塘中心城区管委会工程建设技术中心的赵时祥介绍,该设计一是体现浙南水乡和地域文化特点,二是体现体育动感、舒展、奋进的精神,因此特地设计成波浪的形状。

  走进施工现场,体育馆南侧两名工人正在安装最后的20多块铝镁锰合金板。体育馆内,场地刚刚浇上水泥,还未干透;场馆周边,工人们搭起脚手架,即将进行室内二次装修;在离地面十多米的空中,监理单位项目总监刘思镰正沿着40厘米宽的吊顶结构桁架行走,仔细检查施工质量……“两馆的幕墙安装马上就可以完成,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施工进入扫尾阶段,现在进行的是二次装修、水电暖通设备安装和室外土方回填和绿化。”刘思镰告诉记者,根据要求,两馆项目要在5月底建成,再经过3个多月的设备调试运行期便可以对外开放。记者 厉定武/文  陈胜豪/摄

  相关链接>>>>

  县体育馆、游泳馆坐落在上塘乌岩山公园北侧,临城南路旁,占地面积60亩,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工程包括拥有3700个座位的体育馆、50米x25米的标准池和25米x25米的短池游泳馆,8片场地的羽毛球馆,9个场地的乒乓球馆,以及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国民体质检测中心等室内体育设施,还有地面停车位200多个和地下停车位440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