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省召开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06 21:40: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6日下午,全省召开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视频会议,总结交流村和社区组织换届试点工作经验,部署全省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县领导姜景峰、黄慧、林志佩、项光夫、何莉平、林兴欢、吴小英、胡宝锋、黄方雷、郑碧碧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3月6日下午,全省召开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视频会议,总结交流村和社区组织换届试点工作经验,部署全省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县领导姜景峰、黄慧、林志佩、项光夫、何莉平、林兴欢、吴小英、胡宝锋、黄方雷、郑碧碧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村社换届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抓基层强基础的头等大事。“浙江的今天”要成为“中国的明天”的样本,必须有坚实的基层基础,要深刻把握新方位新形势,把抓好村社换届作为建好“浙江的今天”的重要一役,各级党委政府要自觉站在巩固基层基础、建好“浙江的今天”的高度,把准历史方位,把握形势任务,切实担起抓好村社换届工作的重任,全力打好这场事关全局和长远的战役。这次换届既承载着许多新使命新任务,又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要切实把换届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确保实现“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建立好机制、换出好风气”目标。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准备、周密安排、扎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选出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基层铁军队伍,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富”“两美”浙江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村社换届工作主导权,县乡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要靠前指挥,充分发挥村和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突出抓好选情复杂村和社区换届工作。要紧紧围绕战斗力标准,全力打造勇立潮头的浙江基层铁军,坚持以事业选人,强化实干导向、严把资格条件、拓宽选人视野、强化班子功能,切实把那些过得硬、敢担当、能带富、会服务、善治理的人,选配到村社干部岗位上来。要严格依法依规选举,完善选举方式、依法规范操作、规范重点环节,进一步优化制度设计和操作程序,确保换届工作于法周延于事简便。要从严狠抓选风选纪,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加强宣传教育,让纪律“红线”深入人心;加大打击力度,让拉票贿选无处遁形;严惩黑恶势力,让换届过程清朗有序,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风气,以好的风气选出好的干部,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基层政治生态。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切实加强工作统筹、强化部门协同配合、牢牢把握舆论导向、认真做好后续工作,确保村社换届工作健康有序推进。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